close

轉自:大吧

【爸爸眼中有點死腦筋的兒子】

允浩現在一年時間裏只有一周到10天左右的休息時間,但是休息也是一半時間在光州一半時間在首爾。因為在首爾親戚也多,要拜見的人也多,所以行程很滿。得拜見親戚也得去給祖上掃墓,親戚們見面總是要招待招待,還要和教會的牧師見面等等很忙碌。

允浩常跟我說想去三天兩夜的旅行,但沒有時間所以不行。這次去了孤兒院,這個事情允浩從很久以前就想做但是一直沒有時間。因為以允浩的名義去的話很多人就知道了。

允浩就像去朋友的聚會一樣安靜的去了,幫助孤兒院打掃啊,一起做晚飯啊,和一百個孤兒院的孩子一起做遊戲,也簽了名。

那天去孤兒院之前,從事務所來了電話,《向大地頭球》本來是金來沅要出演的電視劇,MBC的朴導演來找允浩了,說明天公開試演,讓他讀下劇本然後去見導 演,允浩說萬一是我的話,就要快點熟讀劇本,為了讀劇本,所以可能去孤兒院的事就得取消了,但是允浩和孤兒院已經約定好了,所以他說一定要去孤兒院,所以 其他行程都要取消。所以就有了劇本到底要什麼時候看的困擾。

允浩,有點死腦筋,不妥協呢,如果因為要讀劇本,所以不去孤兒院,他是不會做這樣的事情的。後來是去過孤兒院了,晚上不睡覺的讀起了劇本,他就是這樣的孩子。

允浩知道精神財富也是一種財產,自己為了有意義的事情即使身體疲憊也要實現自身的價值。

那麼以後,在遇到困難的事情的時候拿出至今為止所積累的經驗,就可以借助自己之力,度過苦難的處境。

我經常對允浩說在你身邊的經濟人和CODY,工作人員們因為你而受罪了,你只是做著整件事情的最後一道工序,為了讓你大放光彩,周圍的人們受了罪,所以你不要常常喊累。

我養育了允浩,但不辛苦。像我這樣的父親是很容易和兒子鬧造成矛盾的那一型。當然,因為允浩也很肯定的認同我的教育方式,所以他也對我說他很尊重我這個父親。


【那些從一開始就不為人知的苦】

為了自己的夢想而選擇的道路是條康莊大道,所以我當初才放手讓他自己去闖。因為我自己是法律大學畢業的所以和允浩聊天大多是理性的對話。從他小時候開始, 如果他想做什麼都要用道理來說服我。想要零花錢的時候也要說服我,在選秀的第一的時候也是一樣。“爸爸,我在光州的比賽上得了第一,如果我不去首爾繼續比 賽的話,這不就是半途而廢麼?我在光州得了第一,當然也得去參加首爾的比賽不是嗎,既然我已經參加了,那就是我的責任。”他當時是這樣說的,非常的有道 理,所以我也准許了。

允浩的朋友中有個叫陣浩的孩子,那個孩子想進娛樂圈所以允浩向公司引薦。“我朋友之中有個叫陣浩的孩子,請讓我們一起參加。”公司也說OK。所以他們就一 起去了首爾的比賽。因為得準備面試的曲子,在當時,這裏比較偏僻,所以還沒有CD,結果他們帶著磁帶就去了。但是去了會場才知道磁帶不行,得CD才行。而 且第二天比賽得從一點就開始面試,時間非常緊張。如果說是普通的小孩說不定中途就放棄了,但是允浩和他的朋友在首爾奔波著,就為了找那張CD。最終結果是 換了曲子。

可是原來那曲子練習了15天以上,在面試的前一天換了曲子,那麼之前的所有準備全部作廢,然後允浩給我打了電話,“爸爸我們決定了換曲子,去參加明天的面 試,所以我們打算今天不睡覺,通宵練習,準備明天的參賽。”當時我覺得那是極度不可能成功的了,所以跟允浩說你們回家吧,但是允浩說都已經到這裏了,我一 定要堅持著完成它才對得起自己和朋友的努力。看到孩子堅定的意志後我打電話給在首爾的親戚,他們聯繫了公寓地下室的警衛室,打電話說借用24小時警衛室, 然後允浩就跟他的朋友熬夜編舞加緊練習。那時候,我心裏覺得“我兒子這樣認真的態度完成一件事情,我有權利叫他停麼?我兒子正在做他想做的事情啊~~”
之後第二天,就有消息說由於現場表演的非常好公司讓他簽約,讓我稍微考慮考慮,深度思考後我就答應了。


【從小養成認真工作的態度】

允浩從小時候開始,就受到我嚴格的教導。文武雙全。而且,從中學開始,我就對他說,“自己的零用錢部分應該自己去掙。”允浩的第一次打工,是從給“爸爸擦鞋”開始的。在那之後我就教育他要自己去外面賺錢。允浩說“好。”於是他開始在外面發傳單。

我告訴他:“一個月有4個週末,一周只做一次打工就可以了。”由於允浩誠實用心的做事,所以本身事情非常多。允浩對我說:“這樣每週星期日打工吧。”瞭解 後,我說:“因為對學習有影響,一個月只打工兩次吧。”藉以通過這樣的方法希望可以鍛煉允浩。這之後允浩還在百貨公司周年活動慶等跳舞賺過錢。

我這樣培養允浩的理由是,希望允浩能夠成長為“成功的人”。如果要說什麼才是所謂的“成功的人”的話,我的定義就是人活在世上需要正確的社會觀人生觀,那麼到死也不會後悔。

經常向允浩反復強調這些話,我們家族到死為止,不工作就想要不勞而獲是不行的。

我自己現在雖然已經52歲了,也還在工作,允浩的媽媽也繼續的在工作。允浩到死為止也應該工作。為什麼那樣呢,我一直有著“家人應該同甘共苦的生活在一 起。”這樣的想法。我這樣一直賺錢的話,在某種程度上,應該能夠減輕一點家裏其他人的負擔。所以,允浩從小時候開始,就養成了習慣。作為東方神起活動的同 時,自己的一部分收入也持續的寄給家裏。


【練習生時期辛苦的真相】

在允浩說他想成為歌手時,我們(指家人)簡單的答應了,高中升學,在光州和首爾之間往返非常辛苦,我雖然答應了他做歌手,但是沒有在經濟方面援助他。問我 為什麼沒有幫助自己的兒子,我認為,如果第一年他就覺得這樣非常辛苦,堅持不下來那立刻就可以回到光州,重新好好讀書。所以一年中,完全沒有在經濟上支援 他。

所以,允浩後來才會在採訪中說:“曾在地鐵站睡過。”認識我的周圍的人問我:“當時是金融機關的分店長,中等家庭偏上的生活水準,怎麼會讓自己的兒子過那 麼辛苦的生活啊?”我就是認為如果一年之中他覺得辛苦了,就可以重新回來好好學習,看清楚自己究竟適不適合歌手之路。回到我和允浩的初次約定,允浩當時拜 託我說:“爸爸請准許我去首爾。”我說:“好,答應你可以,但是你如果覺得辛苦了的話,就要返回光州,專心學習。”但是,從開始到現在允浩從來都沒有對我 說過“當歌手辛苦。”所以我一直認為允浩在首爾舒適的生活著。

但是在電視採訪出來的時候,通過採訪,知道了允浩那一年中經歷了怎樣的辛苦,作為父母,真的非常非常難過。

剛開始,即使我再怎麼反對,即使允浩說:“爸爸,我需要點錢。”時,我也沒有給過他支援。因為允浩和我有過約定,即使“辛苦”也不說,獨自承擔著。

允浩的性格非常講究原則,即使他盡自己最大的努力,完成事情時也會有困難。

如果反對他的決定,可能就打擊了他的自信,莫不如同意他讓他自己去闖,不適合了再回歸我們給他設定的路。
他如果性格圓滑一點的話,壓力會減小,生活會更舒適。但是允浩是一個原則性很強的人。


【對妹妹智慧的愛護】

智慧去修學旅行時,允浩給妹妹準備了修學旅行費。

以前IMF時期,辭了金融機關的工作。

當時是智慧去修學旅行的時候,但是智慧並沒有對我們父母說,而是告訴了允浩。

允浩也沒有對我們說。允浩默默地把自己打工掙的所有錢都給了智慧去修學旅行。

我當時雖然辭了金融機關的工作,但是也並不是沒有錢。

作為金融機關的分店長,還是有退職金,也有存的錢,但是允浩和智慧都很懂事,很擔心家庭的財政狀況,所以自己私下解決了。

我也是後來輾轉從節目中對允浩的採訪才知道了這件事,之前是完全不知情的。


【爸爸心目中的兒媳婦的樣子】

Q:將來要和允浩結婚的人如果要帶她去一兩個地方,是哪里呢?

答: 如果說是哪里的話,首先是“夜市”。去夜市的話,能看到許多人揮汗認真的工作。在一般人睡覺的時間,晚上2、3點的時候,他們不眠不休,認真工作,我想看看未來的兒媳婦會不會欽佩這些人,感謝這些人。

第二個要帶她去的地方那個,就是醫院重症室。

去重症室的話,在社會上無論地位高低,有錢的或沒錢的人都可以在那裏看到,重症室是人生死徘徊的地方。要檢驗未來的媳婦看到各式患者有著怎樣的表情,善良的人會流眼淚,會替患者親屬感到悲傷,但是不善良的人,會認為那是別人的事情。所以我說想帶她去這兩個地方。

當然也有很多乞討者和殘疾人,我也會讓她仔細看看這些人和事。因為我們自己也不會知道,是否某天自己也會成為他們中的一個。所以她要能夠體會殘疾人的心情。我希望這樣善良的人能夠成為允浩的妻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nsideof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